路線:金面山

總爬升:216m

總下降:215m

總距離:1.63km

總時間:大約3小時(含休息拍影片搞笑、與山友合照聊天的時間)

 

活動影片分享

 

金面山的位置概念圖

1541770260633_0.jpg

我們這次走的路線

1541770325672.jpg

46154988_313796706110603_5815446720204505088_n.jpg

 

07:08am (H30m)-準備出發!

IMG_1169.JPG

IMG_1170.JPG

 

07:11am (H34m)- 我們要往論劍亭的方向,所以走左邊

IMG_1175.JPG

 

07:15am (H58m)-走左邊

IMG_1178.JPG

 

07:19am (H82m)-其實左右是相通的都可以走,我們選右邊 

IMG_1180.JPG

 

07:21am (H93m)-往左

IMG_1181.JPG

 

07:28am (H103m)-往右繼續走

IMG_1187.JPG

 

07:31am (H133m)- 有個小涼亭可以休息,但蚊子很多...

IMG_1194.JPG

 

07:35am (H150m)-要看大岩壁的話要選右邊喔!

往大岩壁的路線,木樁上通通都沒標示,但有好心的山友沿途都有用白色的筆做標示,非常清楚~

其實左右兩邊都可以到論劍亭,只是往右會多繞走到大岩壁

大岩壁會有一些拉繩、攀爬石頭的部分,而且風景比較美也比較好玩

左邊就直接繼續走石頭階梯步道抵達論劍亭(我們是下山選擇走這一條)

上次有爬過左邊,所以這次我們就選走右邊繞去大岩壁看看

IMG_1200.JPG

沿途的風景~若是好天氣藍天白雲的肯定更美!

IMG_1202.JPG

 

07:41am (H150m)- 跟隨著白色箭頭繼續走~

IMG_1204.JPG

 

07:42am (H148m)-沿途都有熱心山友的白色記號

IMG_1207.JPG

 

07:45am (H130m)-往走邊

IMG_1208.JPG

準備開始走這令人期待的大岩壁

IMG_1210.JPG

 

07:51am (H160m)- 繩索出現啦~

我們這次挺幸運的,感覺繩子才都剛換新而已

很白很乾淨也很穩固!

IMG_1212.JPG

站在大岩壁上往身後看的美景

IMG_1217.JPG

 

07:59am (H176m)-繼續往上爬

IMG_1218.JPG

 

08:05am (H192m)- 到了交會處(剛剛如果選擇走不繞大岩壁的路線,就會在此交會)

我們一上來就遇到這兩個熱情的阿伯

一直跟我們聊天很逗趣

IMG_1223.JPG

戴帽子的周永良伯伯竟然是金面山的隱藏版靈魂人物!(我們超幸運的)

聽說論劍亭的名字也是周伯伯取的呢!

他說他金面山爬了20年,每天爬兩次,總共已經爬了上萬次了~

還跟我們分享好多不同面貌的金面山攝影集(沒想到金面山海拔這麼低,竟然也可以看見雲海!)

周伯伯還是個攝影博士,很可愛的要我們在前面的岩石區爬上爬下的讓他幫我們拍照XD

IMG_1229.JPG

 

08:26am (H226m)- 抵達論劍亭,往左就到我們今天的山頂剪刀石啦!

IMG_1253.JPG

在論劍亭裡面有金面山的拓印點,有在蒐集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臺北親山拓印趣】活動:http://www-ws.gov.taipei/001/Upload/public/Attachment/54221314178.pdf

IMG_1355.JPG

 

08:27am (H201m)- 往右邊走

IMG_1256.JPG

 

08:44am (H191m)- 抵達囉!平日完全沒人~開心!!

IMG_1259.JPG

 

認真覺得這需要勇氣

因為今天風超級大的,好怕被吹到山谷底下...

IMG_1283.JPG

 

風有多大呢?看影片就知道XDDD

就讓我們用這三八的方式呈現吧!哈哈哈哈哈

 

剪刀石是沒有基石的喔!

IMG_1346.JPG

 

欣賞完風景拍完照,就準備下山啦~

完全原路來回,走回剛剛有提到的那個交會處,這次選右邊比較好下,就不走左邊了(會往大岩壁)

IMG_1223-2.jpg

 

沿途飛來一隻長得很像蝴蝶的蛾

牠好愛我這條充滿鹽跟汗臭味的褲子XD

IMG_1366.JPG

 

09:43am (H132m)-下山的沿途,天氣開始轉晴,太陽露臉啦!

IMG_1371.JPG

 

09:49am (H122m)-就沿路順順的一直下,沒甚麼岔路

IMG_1372.JPG

 

09:59am (H40m)-準備回到登山口啦~超快的~

IMG_1374.JPG

 

10:01am (H31m)-回到登山口結束這趟金面山行程!

IMG_1376.JPG

在這塊牌子上發現!有周永良伯伯的攝影作品喔~

我們有見到本人,還聊天合照了,很特別的插曲跟經歷!

IMG_1375.JPG

 

最後附上一張在金面山頂的花絮照

有人說他想要一隻皮卡丘,我就如他所願XDDD

「上吧!皮卡丘~就決定是你了!!」

趴哩皮卡丘.jpg

 

大家一起去金面山上收服神奇寶貝吧!!

(算是另類創意網美照嗎哈哈哈)

 

金面山gpx檔案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2QlHjHajMO9lteL29pMMLOgUzWI_a_sj/view?usp=sharing

 

金面山登山口: 114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二段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他登山筆記 

【臺北親山拓印趣-6天母古道親山步道】天母古道/紗帽山

天母古道/紗帽山/七星山-萬聖節主題登山趴之鬼來發糖囉!

【臺北親山拓印趣-3貴子坑親山步道/臺北東西南北大縱走壯遊趣-北】北投貴子坑

【清天宮/向天池/向天山/面天山】-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集字結束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mmer 飛天俠 的頭像
Summer 飛天俠

飛天俠的異想世界

Summer 飛天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