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戴了1年多的牙套

平常都是怎麼清潔保養牙齒的呢?

下面這個「小麥牙刷收納杯」當初是在蝦皮上面找到的

一個才$49元!便宜好用又方便~

目前使用1年多都還是好用無破損喔!CP值很高!

(只是體積不算小,如果是習慣背小包的女生可能就不太適合)

(網路搜尋關鍵字不難找到,大家需要的話都可以上網購買喔)

S__348741640.jpg

我出門的時候都會隨身攜帶他跟一瓶水

吃完飯時,有地方刷牙就會立馬刷,不方便刷牙就狂用水漱口

這樣才不會有食物殘渣卡在牙套上..既不美觀也不舒服...

 

我的收納杯裡面的內容物有

1.牙膏*1

2.兒童軟毛牙刷*1

3.牙線*1

4.牙橋穿透線*1

5.軟蠟*1

S__348741639.jpg

 

這杯子幾個優點令我愛不釋手

1.容量可以裝下所有基本潔牙用品

2.可當漱口杯使用

3.蓋子部分也有通風洞不怕潮濕發臭

 

光他可以當漱口杯這一點就神級方便

因為外出用餐,有些店家的洗手台總是設在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有可能在外面..等),尤其你是剛戴牙套的新手,臉皮肯定很薄,不太好意思公然大喇喇的站路邊刷牙,所以這時候我就會先在洗手台做基本的漱口,把牙套上一些菜渣漱乾淨後,再用漱口杯裝滿水,躲進廁所間裡慢慢刷XDD 泡沫直接吐馬桶裡沖掉即可~

或是女生有化好美美的妝~使用漱口杯,就不會讓嘴巴附近的妝脫得亂七八糟~是否貼心好用哈哈

 

三餐飯後除非牙縫有卡菜渣,不然不太使用牙線清理齒縫(耗時又不方便),只會認真刷過每一顆牙齒跟矯正器後就算清潔完畢

基本上這就是我出門在外三餐飯後的簡單潔牙工具跟方法

 

喔對~順道來分享一下,我覺得「牙橋穿透線」挺好用的~比一些矯正器專用牙線方便、便宜、好用!

一包有6個,要價$50元!在一般牙醫診所幾乎都可以買得到喲!

基本上他們都是可以重複清洗使用的(使用方法與縫衣服幫忙穿線使用的穿線器雷同)

只要不要掉到馬桶裡(我之前就掉過) 或是扯壞之類的(目前還沒遇過).. 一個可以使用超久的喔~

我只有上排左右兩邊後面的幾顆大牙會使用到他們

其他部分靠自己就可以穿過牙套直接使用牙線清潔

所以現在我可說是穿針引線高手!!!(得意的哩XDDD

S__348864515.jpg

 

好啦!接下來輪到本篇壓軸重頭戲!! 

每天睡前最後一次的刷牙都是要做最深度的清潔!!!

請先看一下影片,這是我刷每顆牙的基本方式教學~牙齒(含牙套)的每一個面都很重要不能放過錯過!!!!!

(這方法也適用於每日三餐飯後的刷牙)

 

睡前的刷牙我會使用這兩支

巧虎的兒童牙刷在屈臣氏買超貴!!但我在蝦皮找到$37/支

矯正專用牙刷通常都是每次回診就會在矯正診所買一支($25/支)

牙刷我都是固定1個月換一支新的~有戴牙套的都知道,牙套超傷牙刷,真的平均一個月,牙刷就會炸毛..

S__348741638.jpg

清潔的步驟是~

1.兒童牙刷先整口大致簡單刷過

目的在於要先清掉卡在牙套上或橡皮筋上的菜渣

2.使用牙線(牙橋穿透線)清裡所有齒縫

把卡在齒縫中的菜渣及髒污清除乾淨

3.再使用同一支兒童牙刷,按照影片剛的教學方法,一顆一顆仔細刷過

屬於地毯式的清潔刷牙方式XD

4.然後換矯正專用牙刷,兩顆牙兩顆牙的照影片教學方式再刷過一遍

再次確保剛剛都刷乾淨,無殘留任何髒汙!

5.使用沖牙機

可參考PHILIPS HX8381 飛利浦空氣動能牙線機使用分享

6.使用漱口水(盡量選擇不含酒精,比較舒服不刺激)

我最愛高露潔的這一款抗敏感漱口水

溫和不刺激,漱起來也不會辣辣刺刺的不舒服~

在屈臣氏就買得到囉!

(趁不但有折扣還有買一送一的時候,毛起來囤貨!!完全阿婆勤儉持家個性XDD)

S__350461954.jpg

 

照我的這方式刷牙

基本上~在食物方面就不用被侷限那麼大

我是愛吃鬼~美食來者不拒!(唯有咖哩還是會選在要換線的前幾天才吃,因為牙套上的橡皮筋多少會染色,我無法接受他黃黃的XD)

像是金針菇、龍鬚菜、地瓜葉、起司、珍珠~~~等等

這些照吃都是絕對沒問題的

刷完牙保證不殘留XD

 

加碼一段~戴牙套依然百無禁忌的吃相 

 

 

所以啦!戴牙套根本不會瘦

以上~若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再詢問我喔!哈哈

 

arrow
arrow

    Summer 飛天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