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好快

就這樣~咻~~~一下子就手術後滿兩個月啦!

覺得最難熬的日子大概就是手術後3周至1個月內

術後滿一個月回診廖郁芳跟陳昱瑞醫師之後

就覺得自己變回正常人啦!哈哈哈

術後一個月醫師就交代要開始復健

嘴巴要練習張到開3指(超難)

現在也只能開到2指多一些而已~

 

術後這兩個月也回去找矯正的潘世偉醫師重新拉過兩次線

覺得術後第三週回診最變態了QQ

嘴巴還張不大..骨頭也酸酸的..嘴唇也還腫腫痛痛的,就要張嘴被施工...

 

然後第二次的拉線也還是好痛

而且矯正器還有重黏的跟新黏的,外加拍照做紀錄,整整施工快兩小時吧...

還被潘醫師說我嘴巴張開進度太慢..要多多加強練習..

 

術後一個月後就開始爬山

(跑步、打球等劇烈運動還是要先暫停)

但手術後身體還是稍微虛了點,體力也沒術前好(只能慢慢訓練了)

所以啦!術後一個月的第一次爬山後就感冒= =

然後術後滿兩個月 竟然眼睛過敏性結膜炎...

大家要好好休息照顧自己啊XDD

 

這段期間還在跟自己的新樣貌混熟

一直不覺得有消腫QQ

但照片一比對才發現.. 好啦!真的消腫蠻多的XDDD

(完全不顧形象的出賣自己哈哈哈)

9.jpg

 

還有一件最最重要的事!!就是!!

千千萬萬不能熬夜晚睡啊!!一晚睡隔天保證腫到變豬頭!!讓你醜到出不了門QQ

拍完上圖右邊術後第52天的照片

隔兩天就熬夜晚睡

隔天一早爹娘就說「你昨天又晚睡了齁!!?又變豬頭啦!」

姊姊看到大笑不止還說「我是你..一定要帶口罩才能出門」

不誇張.. 真的腫回剛手術後沒多久的感覺...

然後要兩三天乖乖早睡才能慢慢再消腫回來...

所以想要趕快美美的捧油..千萬別跟我一樣那麼愛晚睡...

我算是消腫蠻慢的了..哈哈(苦笑

 

話說~每個人的體質跟開刀複雜程度等等多種因素都不相同~

我的復原狀況不代表會跟大家一樣

就參考參考 彼此交換經驗 一起加油鼓勵囉!

 

在網路上找到一個正顎手術的模擬動畫圖

跟我的狀況蠻符合的

我是上下顎都有切,上顎是旋轉調角度並且往外推一點,下顎則是一邊切了1.3CM一邊切了1.1CM

 

術後滿兩週前的網誌可參考『正顎手術』手術後返家照護的恢復心路歷程

 

當時即便滿兩週,但到了吃飯時間還是偶爾會氣餒

(但好在我不是個負面情緒很重的人,很快就能打起精神來繼續努力吃吃吃XD)

1.jpg

 

當時手術留下的印記~記得到第三周過後好似就消了~

2.jpg

 

之前網路爬文看到其他網友分享刷牙時有刷出線頭

覺得超酷的!!!

在術後第17天我也漱口掉出一小條線頭(真可愛XD)

但也就僅此一條.. 剩下的八成都隨著食物進我肚子裡了吧哈哈哈

當時發現這線頭時還興奮的跟娘說想要把它留下來做紀念

娘說「髒死了!!給我把它丟掉!!」 QQ

3.jpg

 

第二週至第三週時

嘴還不能張太開,咬合也無法太用力

連一根香蕉都要這樣秀秀氣氣的慢慢吃XD

 

 

手術後快滿一個月的時候

5.jpg

 

一下子就跳來術後第43天(滿一個多月啦)

自從滿一個月後回診得到醫師的特赦後

完全就變回正常人模式正常吃

努力咬咬咬!努力吃努力復健!

(所以矯正牙齒不會瘦,正顎手術更不會瘦!!!)

6.jpg

 

術後第51天跟朋友約下午茶

上圖三明治雖然還不能一口吃

但一片一片 一層一層的吃 也很幸福XD

果然能吃就是福呀!!

(還挑戰過涼筍喔!都沒問題哈哈)

而且再過一週,大約術後快滿60天時,竟然就能直接吃賣當當的美式辣味香雞堡

(所以啦!認真吃認真復健很重要!減肥就留到術後半年骨頭長好再說吧..平常都是如此自我安慰的XDD)

 

分享一下!一口一顆水餃成就達成!!

其實呀~原本以為正顎手術復原期會很長

當時在手術前還拼命吃!很怕很多美食都只能等到年底才有機會再品嚐~

殊不知是我復原力驚人?還是吃力驚人??哈哈

基本上術後兩個月我已經跟正常人無異(什麼都能吃,但真的超硬的還是無法)

 

最後最後

就來一小段影片回顧吧!

復原的路辛苦漫長~ 就要靠偶爾的回顧比對,讓自己知道有在進步,一天比一天好,就有繼續再走下去的動力!!

大家共勉之! 一起加油吧!

 

有問題想問的都歡迎留言喔~

 

 

《正顎手術》

『正顎手術』術前準備

『正顎手術』手術前一天

『正顎手術』手術當天之住院紀錄

『正顎手術』手術後返家照護的恢復心路歷程

『正顎手術』手術滿半年~骨頭長好變回正常人!

『正顎手術』牙齒矯正一年紀錄

『正顎手術』Q&A 問與答

戴牙套如何清潔牙齒

AWSON AW-2100沖牙機開箱使用分享

arrow
arrow

    Summer 飛天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