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7 正顎手術前一日

先來曬一張帥氣住院照(住院也要假鬼假怪XD

一樣繼續廢話很多的分享文哈哈哈

(行囊內裝何物『正顎手術』術前準備)

1.jpg

 

我的開刀醫師陳昱瑞醫師

我的執刀醫師周邦昀醫師

我的齒模醫師廖郁芳醫師

 

一早先要看兩個門診後,再辦住院手續(跟闖關打怪一樣哈哈)

住院通知已於住院前一日3/26下午收到電話

(聽說現在長庚的住院通知都是前一日通知的)

 

第一關~先找廖郁芳醫師聽報告~

聽醫師講解手術前後的差異,以及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醫師提出來

廖醫師人超級和善貼心的!!會非常有耐心地跟你解說 

2.jpg

 

看到自己的齒模感覺好奇特

光下巴一邊就要切掉1.3公分/另一邊要切掉1.1公分

感覺好多喔!!

3.jpg

醫師還會評估你的骨頭厚度跟神經位置

好在醫師說我是"硬骨派的"(名詞自己掰的XD)

我的骨頭很厚,不容易傷到神經,相對的術後神經復原也是比較好的

4.jpg

 

看到下圖就讓我想瘋狂大笑

因為之前有提到,本身會去做正顎手術並非是對自己外貌不滿,而是真的已經影響咀嚼,所以醫師建議的~

然後當時看陳昱瑞醫師時,他有問過我想要擁有誰的下巴(還拿出一張跟菜單一樣的各女星下巴照片給我任選)

當時就選了其中一個女明星的下巴~

但畢竟陳昱瑞醫師只是負責開刀,要怎麼開還是需要多少仰賴廖郁芳醫師的模擬圖,所以當時也有跟廖醫師說我想要誰的下巴

廖醫師超貼心~還印了多張放大清晰的彩圖供陳醫師比對XDDD

(所以心中已經有夢幻理想下巴的人~記得一定要把明星的名字跟照片給這兩位醫師喔!哈哈)

反正都要開刀了,總是希望能變漂亮啊~是吧是吧!!

5.jpg

 

第二關~要來看陳昱瑞醫師~(護士會幫你把剛剛廖醫師做好的齒模等模擬圖拿給陳昱瑞醫師)

陳醫師也是親切派的~和善的簡單聊聊~看看你的模擬圖~

一樣有關開刀的任何問題都要提出來跟醫師說

我記得當時的幽默對話其中一段

醫:明天要加油喔!

病:我明天不是只負責睡覺嗎?還請醫生加油!辛苦了!!

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沒錯沒錯

(想必開刀前一天還這麼樂天的病人不多見吧~自己說 哈哈哈)

 

然後這次看診是全家總動員

爸媽姊都一起來

因為在開刀前,朋友傳了下面這張圖給我....

6.jpg

說我開完刀後就不再是紅龍...而是變成一條沒價值的普魚XDD

所以當時我姊跟我去看門診時發生一段白癡對話

姊:天阿!原來厚道的人這麼多啊!!(嘆為觀止的表情)

妹:拜託~這裡可是"紅龍戲水區",你這一條"普魚"游邊邊一點~~(一種數大便是美的驕傲)

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離開紅龍戲水區的我們

先轉戰他們的食堂~

因為早上要看兩個門診,完全不敢進食的我(刷牙超麻煩),已經餓慘了!!

大吃過後~就先去一樓櫃台繳清今日門診費用以及辦理住院登記!

7.jpg

 

這次辦理住院登記又多簽了兩份同意書

1.顱顏部整形重建手術同意書

8.jpg

 

2.輸血治療同意書

關於輸血這部分,相信功課有做足的朋友,一定有在網路上爬文看到許多正顎手術的前輩們,在手術前先自體捐血~

當時我有問過陳昱瑞醫師說,怎麼這次檢查項目中沒問到我是否願意先自體捐血?

後來陳昱瑞醫師說~近來技術越來越發達及設備的精進,開刀時的失血量會控制在一定的安全範圍內,所以不需要在輸血了!

(大家是否跟我一樣覺得晚開刀也挺安全划算呢?又在自我樂天了哈哈哈)

但以防萬一,開刀前還是需要填寫這份同意書

9.jpg

 

接著去上衛教課,可惜當時趕去時人家已經上到尾聲了

但沒上到的朋友也不用緊張,衛教課每天都有,而且護理師人美貼心又有耐心也超能安撫人心的(有問題也都儘管多問)

後來我是3/28開刀當天由照顧我的家人先來上,自己則是3/29術後第一天再來補上課~

只是好在那天一開始雖然只上到後半段

但有留下來問了護理師挺多問題的,所以還算在狀況內

因為3/29術後第一天,記得自己的體力挺不好的,藥又嗜睡

還動不動流鼻血又咳痰咳血的(感謝貼心護理師還邊上課邊幫我拍痰)

而且那天竟然體虛到無法自行走去上課的教室,還多虧姊夫跟護士推著輪椅帶我去

10.jpg

 

接著來分享住院手續一辦妥

護理站就會發放給你一袋"歡樂住院包"(好啦沒錯~名詞又是我自己取的哈哈哈)

裡面蠻多東西的,可以幫你省事很多(雖然裡面的東西我都有自己準備好)

12.jpg

 

我住的房型是"優質雙人房"

但住院這四天三夜其實也都只有我一名病患

所以這也堪稱"總統級單人套房"XDD

景觀的View也挺不錯的,每早都被太陽曬成人乾這樣= =

還記得手術當天一早我還發IG然後朋友回文...

我:等護士來打點滴,但在這之前,我會不會先被曬乾?哈哈(一張手掩面的美照)

友:脂肪那麼多是不會

我:................................

14.jpg

 

他的衛浴也是高級的乾濕分離

還有24小時熱呼呼修燙燙的免治馬桶

15.jpg

 

看著自己的名字在床位上也是好奇妙..

19.jpg

 

進房參觀沒多久就急著跟醫院請假出去趴趴走

沒想到住院病患一天最多只能請假外出4小時!!!

超級不自由的ㄟ~~~

護士:現在是下午1:35,所以只能到下午5:35前就要回來囉!

我:一定要規定得這麼硬嗎?不能湊個整數吉利好聽大家都開心?可以就從下午2點到下午6點嗎?

護士:ㄜ....(一臉為難)

我:(水汪汪大眼攻勢) 拜託嘛~你看我現在活蹦亂跳的~ 之後要被關在這裡的時間多的是...你就通融一下啦~~

護士:(尋求其他護士學姐看遇到這番民該怎辦) 好吧~那就填兩點!

哀~為了多出來的這25分鐘還要賣萌....(又開始幻想了哈哈)

所以啦!建議大家拖到最後再辦住院即可(最晚下午1點前要入住) XDD

20.jpg

 

後來全家開心地跑去林口逛凹雷特

還幫姊夫買新衣~

以及~~~

爽吃瓦城!!我還吃了整整四碗紅藜米飯!!肚皮都要撐爆了~(到現在回想都還是幸福)

其實前兩天腸胃炎才剛好,昨天胃又犯疼,但今天還是很敢吃XD

21.jpg

 

晚上洗完澡還在病房跟姊姊玩

但沒多久姊姊就倒了= =

就因為下午那區區半隻抹茶冰淇淋(根本沒吃完)

姊姊吃完後就一直不舒服噁心想吐

半夜起來吐了好幾回還畏寒

所以啦~如果有人問我開刀前一夜要如何讓自己不緊張焦慮

很簡單~那就是找位豬隊友(我姊XD)留夜陪伴你

晚上光起床關心她睡得如何、挖出所有自己預備的保暖衣物給她添上、以及隨時注意她的狀況

你就會忘記自己是那位明天要躺在手術台上待宰的小羔羊XDDD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3.jpg

 

好啦~其實這開玩笑居多!

說緊張焦慮嗎?我真的一開始以為前一晚肯定徹夜難眠,但殊不知自己真的也挺樂天的~

其實幾周前比較緊張焦慮

到了前一晚反而內心很平靜

因為覺得自己已經準備好了

竟然萬事俱備還有啥好擔心的呢?

所有的難過與不適就都等清醒後再來努力面對及克服吧!

 

還記得錄完下面這段紀錄影片沒多久我就睡著了(大概是晚上8點左右吧)

後來9點多來查房的護士還大驚的跟我說"你也太早睡了吧!?"XDDDD

 

下圖是開刀當天3/28一早我叫醒姊姊的合照

整夜沒睡好的她(好可憐~),我原本要把自己病床讓給她睡

姊姊堅持不肯,後來就叫她去睡隔壁病床

反正沒人睡,頂多醒來被誤推走,變條紅龍回來XDDDDDDDD

24.jpg

 

護士打好點滴,等7:30分要走去醫護室

再由開刀房護士帶我們自己走進開刀房~

25.jpg

 

待宰小羔羊被包得像隻綠通通的蟲蛹XD

26.jpg

 

其他的就等我再分享吧~

今日體力已耗盡XD

 

正顎手術相關文章

『正顎手術』術前準備

『正顎手術』手術當天之住院紀錄

『正顎手術』手術後返家照護的恢復心路歷程

『正顎手術』手術滿兩個月

『正顎手術』手術滿半年~骨頭長好變回正常人!

『正顎手術』牙齒矯正一年紀錄

『正顎手術』Q&A 問與答

戴牙套如何清潔牙齒

AWSON AW-2100沖牙機開箱使用分享

arrow
arrow

    Summer 飛天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